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反腐题材电影《破局》和《黑瞳》

作者:杨栋 时间:2016-03-24 点击数: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品行锻炼,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23日下午,学院组织科级及以上干部观看了反腐题材电影《破局》和《黑瞳》。

电影《破局》把视角对准社会高度关注的房地产市场,从拆迁等民生问题切入,将国家检察执法人员对行贿受贿的商人和高官的罪行开展诉讼监督的过程进行了艺术再现。影片深刻揭露了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官商勾结、侵害百姓利益的消极腐败现象,形象再现了一群奋战在反腐一线的检察官们与不法商人和腐败官员的智勇较量,对力度空前的新一轮反腐风暴进行了直观诠释。

《黑瞳》是根据广东地区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了国企女高管在工程建设上,伙同他人贪污工程款,攫取大量金钱,并以金钱为诱买通市领导为靠山,最终难逃法网的故事。影片反映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抵制物欲横流的诱惑,如何加强思想建设,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是对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严峻考验,同时高度还原了纪检监察、公安人员办案过程中的细节,展现了他们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机敏和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执法的风貌。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树立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