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清风润绵州”廉政文化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3-03-19 点击数: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清风润绵州”廉政文化文艺作品

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氛围,普及崇廉尚洁价值理念,根据绵纪发[2012]43号通知精神,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清风润绵州”廉政文化建设文学艺术作品、廉政公益广告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记录、展示、宣传我市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成果、新成效,进一步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作品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2013年4月10日,4月13日前组织专家对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

(二)征稿对象。全院教职员工、全体学生。

(三)作品内容及要求。以廉政建设题材为主,切合时代主旋律,反映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社会新气象、新风尚,寓意深刻,反映生活,格调高雅,健康向上,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

1.文学类: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等体裁均可。

2.艺术类:(1)美术类作品要求以中国画为表现形式(人物、花鸟、山水均可),不小于四尺整纸(作品均为竖式);(2)书法类作品要求不小于四尺不大于六尺宣纸(作品均为竖式)。篆刻类作品不少于四方,印屏统一为四尺三开大小(竖式);(3)摄影类作品彩色、黑白不限,接受数码文件和照片,照片一律做10寸样片,组照限4-8张,允许必要的后期处理,不得做合成、添加等更改画面等技术处理,并送交底片或数码文件(数码文件不低于1200万像素,长边不低于3000,jpg格式)。

3.公益广告创意:廉政公益广告创意形式文字、图片、视频均可,主题鲜明,富有创意。(注:文学类作品,需要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和纸质文稿3份,书画图片类作品均在背面用铅笔写明作者姓名、年龄、地址及电话,所有作品必须原创,作品内容各自负责。)

(四)作品报送。采取组织统一报送和自由投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统一报送:各系、各部门负责收集本系、本部门参加活动的作品,经统一整理后报送学院纪委办公室;自由投稿:由个人依据征稿内容及要求,报送学院纪委办公室进行投稿。(注:所有作品均需填写附件,附件一式4份)

(五)评审。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根据参评作品质量,分别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组织奖若干,进行表彰奖励。获得学院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将由学院纪委办公室于2013年4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绵阳市纪委参加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文联联合开展的“清风润绵州”廉政文化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注: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文联联合开展的“清风润绵州”廉政文化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将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3-9名。优秀作品将选入《“清风润绵州”廉政文化作品集》。如我院参评作品获奖,将及时告知作者。)

附:廉政文化文艺作品一览表

2013年3月19日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