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共绵阳市纪委、绵阳市监察局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3-01-08 点击数: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转发《中共绵阳市纪委、绵阳市监察局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的通知

院内各党总支(支部):

2013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现将绵纪发【2012】49号《中共绵阳市纪委绵阳市监察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中共绵阳市纪委、绵阳市监察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

2012年12月31号

附件:

中共绵阳市纪委 绵阳市监察局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

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纪委,各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市级各部门:

201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好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现就节日期间加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值班纪律,重申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教育提醒。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学习《廉政准则》以及中央、省市相关廉洁自律规定。要采取专题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要求与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结合起来,与《廉政准则》等纪律规定、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深入开展思想品德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意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倡廉促廉作用,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早打招呼、早敲警钟,防患于未然。要教育和引导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二、严格制度执行。各地各部门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和奢侈享乐行为;要从严执行《廉政准则》及相关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保证政令畅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落实规定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正在开展的“三项建设”活动结合起来,与“纪委书记下基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巡察结合起来,切实改进作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严禁公款消费。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现象。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美容等活动,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大力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坚决制止和取消增加基层负担、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节日期间加强对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不准擅自将公车用于探亲访友、接送子女亲属、个人迎来送往等非公务活动;不准驾驶公车进行度假、旅游、钓鱼等休闲娱乐活动;不准将公车用于婚丧等事宜活动;不准借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公车用于非公务活动;不准出租、出借公车供个人办私事使用。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以及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深入困难群众中去,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到基层检查、调研和走访慰问要轻车简从,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社会保障基金、养老金、失业保险金、救助资金、抚恤补助金、扶贫资金和救灾救济款物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确保各类款物及时拨付、发放到位。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报酬。着力做好信访工作,妥善解决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环境污染、安全生产、劳动关系、社会保障、非法集资等问题。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不编造、散布、听信政治谣言和小道消息,不参与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不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不做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事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财政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的行为。

四、严肃值班纪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工作和安全保密工作,安排足够力量在岗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值守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对反腐倡廉舆情特别是网络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应对处置,营造健康积极的社会舆论氛围,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节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典型违纪案件要予以曝光通报,并对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问责。

中共绵阳市纪委 绵阳市监察局

2012年12月31日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