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为深入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61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马跃辉的带领下,前往谭德政纪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学习了谭德政烈士英雄事迹陈列室,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初心之路。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观念;要进一步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落实到平凡的工作中去,坚定信念,锐意进取,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德政烈士(又名谭拱辰)是原绵阳县第一位共产党员,出生于绵阳县杨家乡(现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19岁考入江油县龙绵联立师范学校,23岁毕业回到绵阳县松垭乡左家岩,担任日新小学校长。19282月,中共四川省委在日新小学设立秘密通讯处,成为绵阳县第一个革命据点。19339月,谭德政任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长,193310月,谭德政因叛徒出卖而被捕,牺牲时年仅28岁。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