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

作者:admin 时间:2014-03-12 点击数: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

各党总支(支部):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为切实加强对各基层党总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检查,促进我院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制定如下督导工作方案。

一、主要职责

(一)根据上级和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推进。

(二)全程参加各基层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督导检查各基层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有关材料。

(三)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并督促解决。

(四)及时向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有关情况,提出建议。

二、组织领导

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督导组组长:蒋维益

副组长:肖庆英 周雨田

成 员:廖纪安 张 涛 杨 栋

三、工作规程及主要任务

(一)前期准备工作

1.集中学习培训。组织召开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培训会,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中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政策规定,以及学院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明确督导工作主要职责、工作规程及任务要求。

2.与所督导基层党组织、党总支(支部)书记沟通。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听取对督导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2月—4月)

1.审阅相关材料。审阅所督导基层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方案;调阅所督导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稿,提出意见建议。

2.参加动员大会并开展民主评议。传达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介绍督导组主要工作任务。组织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表由督导组回收汇总。

3.了解学习情况。了解掌握各基层党总支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的情况。查看各党总支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学习笔记、专题学习讨论次数及发言材料,特别是中层干部学习是否有计划、有交流、有撰写心得体会。

4.了解掌握各基层党总支开展调查研究和深入师生一线征求意见情况,并按要求形成书面调研报告。

(三)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5月-6月)

1.了解查摆突出问题的情况。检查处级领导干部是否按照师生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法全面查摆问题。

2.检查中层领导干部是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按规定程序上报。

3.审阅基层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全程参与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7月-9月)

1.狠抓整改落实。督促各二级单位切实做到及时整改、逐项落实,监督整改内容、整改时间表、整改方案和结果的公示、公布情况。

2.督促检查制度建设情况。指导各单位修订、完善、创新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督促各单位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等制度措施,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四、工作要求

1.认真履责,准确定位。督导组要在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与总要求、目标任务与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开展工作,切实履行督导职责。加强与各基层党总支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开展督促指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融合。找准工作定位,既要积极主动开展督促指导,又不过多干预具体工作,做到到位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形成工作合力。

2.加强指导,严格把关。要认真指导帮助各基层党总支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导各级领导干部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活动安排到位、征求意见到位、对照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五、分工情况

督导一组 组长:蒋维益 成员:杨 栋

督导单位:机关一支部 材料系党总支 建筑系党总支 机电系党总支

督导二组 组长:肖庆英 成员:廖纪安

督导单位:机关二支部 机关五支部 管理系党总支 计科系党总支 后勤党总支

督导三组 组长:周雨田 成员:张涛

督导单位:机关三支部 机关四支部 信息系党总支 人文系党总支 艺术系党总支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的群

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10日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