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杨栋 时间:2013-04-26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学院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荣海同志主持会议。会上,王荣海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省教厅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2013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学院党委书记文晓璋教授结合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领导干部要有坚定的信仰,要高度重视执政安全。首先以近邻的某学院作为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然后要求领导干部要有坚定的信仰,要正党风,顺民意,促和谐,把“勤政、善政、慎政”作为领导干部从政的基本要求。二是要对职权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加强监督管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行动上要更加自觉,模范执行政治纪律,财经纪律,组织人事纪律,保密纪律,业务纪律,劳动纪律;在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上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强监督”;监督部门要主动监督,对违反纪律的要坚决追究。三是要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勤俭风”;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四是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文书记从建立决策制度、执行决策、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及建立诚信校园廉洁校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教授在会上指出,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文书记的讲话很好很实在,各单位领导要按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认真进行贯彻落实,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警惕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还对加大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落实情况要求进行监督检查。

最后,王荣海副院长强调,各单位要保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各单位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表及廉政建设风险点做到完善相关制度。

会议中,文晓璋书记和何礼果院长分别与肖争鸣副院长、钟志万副院长、王荣海副院长、左名扬副院长签定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同时,各领导分别与分管系、部负责人签定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另外,学院全体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还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