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作者:景石红 时间:2014-05-04 点击数:


4月30日,我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荣海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014年四川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2014年省教育厅组织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的会议精神,同时对学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学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荣海讲道:2014年,要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学习教育、风险教育、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从严管理干部,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内部审计,完善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大力推进信息公开,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要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继续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考核工作,确保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纪委监察审计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党委书记文晓璋作重要讲话。他讲道:2013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形势还不容乐观,有些部门和同志还存在重业务、重日程,轻廉政建设的一些问题,而放松了思想上的提高,所以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反腐倡廉的体制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要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坚决惩治腐败;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党员干部队伍。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着重培养信仰意识、公仆意识、自省意识、敬畏意识、法制意识、民主意识等六种意识,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对工作尽职尽责,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不要违反政策办事。要记住法纪观念,共同提高思想觉悟,接受群众和舆论的监督。王荣海作工作总结,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的作风带动校风学风,真正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构建权责明晰、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体系;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推动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随后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院领导分别签订廉政承诺书,党委书记文晓璋、院长、党委副书记何礼果与副职院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分管院领导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中层干部廉政承诺书》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系、部、处、室)责任书》。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