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作者:夏令 时间:2014-06-03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学院纪委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和重要、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观看了系列警示教育纪录片。党委书记文晓璋作了重要讲话。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荣海主持。 活动中,与会者认真观看了中共绵阳市纪委教育警示片《迟来的忏悔——2013年绵阳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部分案件警示录》、中共四川省纪委教育警示片《阳光下的“黑幕”——政府采购系列案件警示录》。两部警示片以详实的资料、多维的视角,全面展示了我省、我市纪委近年来查处的一批原党员领导干部、政府工作人员、政府采购评标专家,从人民公仆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和蜕变轨迹。警示片通过涉案人员“迟来的忏悔”,深刻揭示了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法纪观念缺失、“三观”扭曲变质是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生蜕变,走上腐败犯罪道路的罪魁祸首。 文晓璋讲道:近年来发生在我省、我市、包括教育系统的这些怵目惊心的案件,充分说明了腐败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说明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长期性。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人生“总开关”,才能拒腐防变;干部和重要、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一定要有敬畏之心,正确看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一定要从涉案人员“迟来的忏悔”中汲取深刻教训,算好人生的政治、经济、名誉、家庭、友情“五本账”,守住法律和道德“底线”。 文晓璋就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活动即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环节,从中央到省、市就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工作一再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有关人员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把好质量关,按要求撰写、上报、修改好材料,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前置工作。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