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12-07-12 点击数:

7月11日下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召开会议,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学习贯彻《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参加会议的主要有基建处、资产设备处、后勤处、图书馆、教务处、计财处、纪检监审处部门负责人及参与招标活动相关人员,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总工会主席蒋维益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教授,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荣海出席会议。

何礼果院长在讲话中要求学院各相关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对学院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做到有效预防和惩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开展。何院长还强调了在学院进行的招标、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按程序、按规章办事的重要性,及在坚持按程序、按规章的前提下,还要提高工作和办事效率,切实推进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肖庆英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办法》的相关条款,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重点解读了有关章节。

纪委书记蒋维益同志就我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相关意见。首先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法》出台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办法》的精神实质;二是要求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各相关部门及人员必须在项目审批、项目实施、合同签订及履行、处理异议(质疑)过程中不希望出现也不能出现《办法》中所列出的一系列责任追究的情形;三是要求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各相关部门及人员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及《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执行过程中多动脑筋,有拿不准的地方,多向上级主管部门咨询,切实做到交易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四是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人员要给自己带上紧箍咒,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的学习,在今后工作的严格遵守国家和学院的有关规定,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廉政信箱:mzyjwb@mypt.edu.cn 办公室电话:0816-2202257